鎮長政見會批活動中心工程延宕

2020-08-13 17:0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鎮墾丁里、城北里與頭溝里三處活動中心整建早已定案,昨日補選鎮長候選人陳進興表示衛福部都准下來,他如獲當選,即快速進行發包後施工,代理鎮長許重慶澄清他六月一日就任以來,奉潘孟安縣長指示積極辦理三處活動中心儘速完成發包工程。
針對昨日上午九時半,恆春鎮公所在三樓禮堂,舉行公辦政見會中,補選鎮長候選人陳進興先發言,指出墾丁活動中心經費二千六百二十八萬五千元,城北活動中心經費一千一百零三十萬元,頭溝活動中心都一樣,表示衛福部都准下來,他如獲當選,即快速進行發包後施工,代理鎮長許重慶昨日上官網說明有鑒於恆春鎮城北里集會所活動中心、墾丁里集會所活動中心新建計畫,已向衛生福利部申請前瞻基礎建設補助經費,惟地方自籌款不足二百五十萬元,遲遲無法發包工程。
代理鎮長許重慶不讓鄉親苦於等待,即向潘孟安縣長、立法委員周春米爭取二百五十萬元補助款,昨日城北里集會所活動中心將會上網公告招標,另墾丁里集會所活動中心因位處墾丁國家公園內,需做簡易水保及預估環評審查,俟審查通過後即可上網公告招標。
同時頭溝里老人活動中心亦向衛生福利部申請前瞻基礎建設補助經費,也因地方自籌款不足七百五十二萬元,金額龐大,代理鎮長許重慶透過立法委員周春米向台電公司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審議委員會積極爭取,俟補助款核准後辦理公告招標。
代理鎮長許重慶代理期間雖短短三個月,鎮民對於地方活動中心的迫切需求,亦應刻不容緩地推動相關建設計畫,以不負民眾的期望。

 

鎮長候選人陳進興表示衛福部都准下來,他如獲當選,即快速進行三處活動中心發包後施工 。(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