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賜斌獲邀參加社會局長青中心演講「如何抗老化」博得滿堂彩

2020-08-13 17:07 楊雅晴 記者

曹賜斌醫師演講如何抗老化讓台下觀眾獲益良多。(記者楊淑芬攝)

曹賜斌醫師演講吸引近百位民眾到場聆聽。(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用生活改變自己,你就會變年輕!」曹賜斌醫師於今(13)日下午,獲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中心羅長青公益講座演講「如何抗老化?」時做以上表示。曹醫師演講精彩的內容,獲得台下觀眾們反映熱烈,紛紛探詢曹醫師的年輕密碼,印證活得年輕又健康是當今最熱門的話題。

 

今天下午二時,從醫卅多年有豐富經驗的曹賜斌醫師,前來高雄市四維二路的社會局長青中心演講,這是繼今年七月之後,曹醫師獲邀的第二場公益講座。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服務課吳逸凡課長介紹說,今天很難得邀請到曹賜斌醫師前來演講,他在醫界的學經歷十分豐富,曾任高雄長庚醫院整形外科創科主任、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上屆理事長、全球華裔整形外科醫師協會董事、東方美容外科醫學會國家代表、美國抗老化醫學會會員等要職。

 

演講前,曹賜斌首先以輕鬆的方式與台下觀眾打成一片,讓大家猜猜他的年齡猜謎,結果從50多歲至70歲間,各種答案都有,但大家對於曹醫師近70年歲卻充滿活力感到好奇不已。

 

「用生活改變自己,你就會變年輕!」曹醫師指出,完整抗老化,第一要「內在預防工程」即抗老化醫療,第二部分「外在治療工程」即美容整形,如此可還老還童,青春長保。因此,抗老化醫療結合美容整形,已成為21世紀全球美容整形及抗老化醫界的新熱潮及新標竿。

 

如何抗老化?曹賜斌醫師強調,抗老化的內在預防工程,包括抗老化餐食規劃、規律及足量的抗老化運動、營養品及抗氧化食品補充、壓力減除、改善睡眠型態、過量的荷爾蒙補充、必要時的重金屬排除。

 

他建議一天只要吃兩餐就好,八分飽即可,因為「病從口入,老從口入」,攝取過多熱量,代謝產生的自由基也就越多,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曹醫師並建議如何挑選抗老化餐食,每天睡足8小時。完整的抗老化醫療要內外合治,只要用對方法,老化是可以被治療的,就會讓你健康呷百二。

 

在場民眾提問,如何治療大面積的斑?如何治療黑眼圈?曹醫師一一解答,並呼籲民眾要少打玻尿酸,盡量打自體脂肪,因為施打的部位不慎,甚至會造成眼瞎、腦中風,嚴重甚至死亡等,因此要找美醫正規軍醫治。

 

也有現場民眾詢問曹賜斌醫師為何老年人喝水會嗆到?日前已故李登輝前總統因為喝牛奶嗆到而病情惡化病故,希望曹醫師能提供一些意見參考。曹醫師表示,對此民眾平日要訓練抗老化運動,加強肌耐力,平時比較沒有做的運動,例如倒著走,橫著走,左右手交換吃飯,洗澡由下往上,吞嚥習慣慢一點,都可以平日訓練,加強抗老化運動即可因肌耐力不好造成的身體意外事故發生。

 

曹賜斌醫師強調,整形已經成為全民運動及生活必需品,因為男人整形為職涯長青、女人整形為婚姻愛情、老人整形為樂活黃金歲月、兒童整形為化除求學障礙。在場民眾發言踴躍,曹醫師並以即將出版的新書「整形4.0」做為有獎徵答獎品,吸引台下數十位觀眾踴躍搶答,也讓這場公益講座贏得滿堂彩。

曹賜斌獲邀參加社會長青中心演講「如何抗老化」與民眾互動熱絡。(記者楊淑芬攝)

在場民眾分享如何訓練加強吞嚥能力。(記者楊淑芬攝)

銀髮族長輩在場向曹賜斌醫師請教睫毛倒插如何解決問題。(記者楊淑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