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後南灣泿大禁泳

2020-08-11 18:2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颱風米克拉來匆匆去匆匆,氣象局昨日上午還發布颱風警報,上午九時半南灣沙灘高掛關閉警示看板,午後解除颱風警報後,因海浪約有一米高而禁泳,南灣沙灘即可見岸邊有人在沙灘戲水,僅僅觀浪而已,依然望浪興嘆。
今年七月寫下近年零颱風紀錄,而八月短短十天即生成三個颱風,暑假剩下半個月,接下來颱風生成與強度備受矚目,但還是不減家長帶小朋友到墾丁遊玩的興致,因多半浪不高,水車業者又可雨過天晴營運,今年暑假過半,僅有五天禁泳,出租水車業者不受影響,幾乎暑假二十多天都可見南灣海上水車飆浪,業者大發利市,祈求颱風不要擱再來。
昨日一早九時四十分,因還有颱風警報未解除,大陣雨僅下二十分鐘,昨天恆春天氣幾乎都是晴天,大約等到中午時分,因解除颱風警報而拿走關閉看板,但是南灣海浪約有一米高而禁泳,雨過天晴,不減遊客到南灣戲水遊興,因海浪尚有一米高,岸上依舊插立禁泳的一面紅旗。
提醒民眾還是別到南灣海邊游泳,觀浪以策安全。墾丁福華水世界即時行銷颱風季來臨,南灣浪高不能玩水?墾丁水世界天天飆水趣。雖然有時颱風天影響不能到海邊戲水,但墾丁的風光明媚,還是令全家人感到舒適愜意,而墾丁水世界室內水樂園也能滿足想要玩水的小朋友們,即便颱風天,墾丁還是很好玩。

 

昨日南灣海浪約有一米高而禁泳,岸邊有人在沙灘僅僅觀浪而已,依然望浪興嘆。(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