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堅定跟香港人站在一起

2020-08-10 22:53 commons4 總編

陳其邁昨天拜票時並譴責香港政府逮捕黎智英,強調保護在高雄港人自由。(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距離市長投票只剩五天,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日一早出現於自由明誠路口向民眾拜票,並前往苓雅區武廟、三民市場參香、掃街。陳其邁表示,高雄即將在八月十五日有新的市長,若能順利當選,一定會帶領市政大步邁進。

針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香港政府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陳其邁譴責港府跟北京當局,對於嚴重侵害香港的民主法治跟自由人權。港版國安法規範對象不是只有港人,也涉及到說在香港以外地區,任何人聲援反送中,都有可能遭到港版國安法做刑事追訴。

陳其邁進一步說,在高雄還能選舉,香港的選舉卻遭沒收,自己要聲援香港黎智英跟很多爭取香港民主自由的港人;此外也要引以為戒,讓台灣的民主能夠更蓬勃發展、更茁壯、更堅強,這是我們台灣最重要的事。不管是罷韓投票、總統大選或這次選舉,都是民主價值的實踐。

最後陳其邁強調,高雄有很多香港朋友,非常關心不管是在香港或是在台灣的人身安全跟自由,假如自已當市長,會很堅定的跟香港人站在一起,不管是人道救援或人身自由的保護,都會照顧好在高雄的香港人,這是自己作為市長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