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區橋南社區發展協會 勇奪環保戲劇競賽全國亞軍

2020-08-10 19:39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由環保署舉辦的109年環保戲劇競賽南區決賽於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熱鬧展開,共有來自全國11個縣市初賽脫穎而出的隊伍展開角逐,其中來自南市的鹽水區橋南社區發展協會,是由一群60歲以上的社區志工媽媽與長者所組成的業餘隊伍,以布袋戲劇的方式進行演出,利用家務之餘練習,最後打敗眾多好手贏得亞軍,獲得6萬元獎金。

 

市長黃偉哲感謝橋南社區替南市拿下好成績,橋南社區藉著回收素材製作布戲偶,以「改善水質」及「友善環境」兩大主題為主軸,演出具在地文化特色的環保行動劇「黑色月津港」,劇中風趣的對白及精湛的偶戲演出,獲評審委員肯定。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本次環保署舉辦環保戲劇競是為讓大眾關注環保議題,並號召全民實踐環保行動,希望藉由戲劇的方式凝聚全國對環保意識的重視,由地方舉辦初賽,再由各地初賽第一名隊伍參加全國決賽,當中不乏許多職業劇團,橋南社區一路過關斬將贏得全國第二實在非常厲害,期待社區能持續推廣演出,將環保精神擴散至各地。

南市鹽水區橋南社區發展協會,勇奪環保戲劇競賽全國亞軍。(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