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龍眼盛產、土窯龍眼乾飄香 南市府輔導成立休閒農業區帶領農民全力發展農旅商機

2020-08-10 19:30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南市東山區龍眼正值盛產旺季,果肉豐厚甘甜、土窯烘焙龍眼乾香氣濃郁,農業局10日特在東山農會舉行「龍眼盛夏促銷會」,市長黃偉哲站台代言大力推薦東山龍眼、土窯烘焙桂圓及火龍果,現場也舉行「東山休閒農業區推動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連結在地農家全力發展農旅商機,也讓更多人知道東山豐富農業資源。

 

南應大師生以龍眼做成福圓人蔘涼糕、蜜汁龍眼燒子排及桂花釀龍眼糯米球等系列養生料理;農委會簡任技正簡秀芳、農業局長謝耀清、東山區長董麗華、東山農會理事長李政龍及總幹事余淑琴、東山咖啡發展協會理事長郭雅聰及總幹事郭俊宏、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南應大校長黃宗成及在地議員推薦各式美味東山龍眼料理,期盼東山休閒農業區能早日成立,為地方觀光發展帶來榮景。

 

黃偉哲說,東山有許多優質農特產品,今年龍眼產量達到1萬多公噸,不僅鮮果好吃還有土窯烘焙柴燒龍眼乾、火龍果、龍眼蜂蜜、青皮椪柑,175線咖啡公路長年飄咖啡香適合成立休閒農業區,期望籌備委員會儘速完成規劃書送審,市府也會努力將東山打造成好吃、好玩、好購的優質休閒區,歡迎來東山體驗農遊,搭配新營、白河、後壁串連文化產業觀光之旅,大力使用三倍券、現金,快樂地抽大獎。

 

謝耀清指出,南市龍眼面積及產量皆佔全國第一,而東山是全市龍眼最主要產地,也是全國種植面積最大的地區,桂圓性溫味甘,是國人滋補養生食材,更是吳寶春麵包獲得世界冠軍的秘密武器,農業局將桂圓養生料理食譜整理出刊;地主董麗華與余淑琴歡迎民眾盛夏來東山品嚐香甜火龍果及龍眼及榮獲美國咖啡協會認證的咖啡。

南市長黃偉哲、農業局長謝耀清、農會總幹事余淑琴等歡迎大家來東山品嚐香甜龍眼。(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