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88節 表揚98名模範父母

2020-08-08 22:04 地方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感恩的季節溫馨的時刻,八德區公所88日上午於八德社福館舉行桃園市八德區109年模範父母親表揚活動。今年表揚模範父親49、模範母親49模範母親年齡最大為80歲(永豐里-練祝花女士),模範父親為91歲(福興里-劉德恒先生),一生為家庭付出、也為社會奉獻,大家為他們喝采祝賀本次的楷模更有抗癌鬥士、長期擔任志工、鄰長、守望相助隊成員或於職場上貢獻有成就的父、母親,皆是子女們的最佳典範。

 

鄭文燦市長也特別回到老家八德,親自祝福在場98名模範父、母親,感謝其對家庭及社會無悔的付出。鄭文燦表示非常高興今日88日父親節回到八德-我的故鄉,參與模範父母表揚,看到在座的模範父母們也讓我感到開心及感動,各位對家庭無私的奉獻令人動容

 

其中茄苳里蕭陳秀春女士,長子為智能障礙重度之唐氏症兒童,先天心肺功能較弱,即使面臨上有弱視的長者,下有孱弱的孩子需照顧之艱辛處境,夫妻倆仍相互扶持迎接每一天。為了讓孩子融入團體接受人群,籌組了小型工作場所,讓許多心智障礙兒童能一同成長獲得成就感,秀春女士化小愛為大愛,讓許多身障家庭獲得力量。最年長的模範父親福興里的劉德恒先生,從小在困境中成長,婚後撫養3名身心障礙兒,老年更是替代父母的親職角色,照顧孫子,秉持堅毅不懈及樂觀的心,為家庭無怨尤,讓人看見親情的偉大。

 

為增加表揚活動的豐富性,現場播放「真心告白驚喜影片」,並設有童玩主體拍照區、按摩服務、拍立得及趣味小遊戲,促進親子間的互動;表演節目更邀請廣興社區發展協會-不老打擊樂團及琴韻舞蹈班,其精彩演出,為無私奉獻的父、母親,獻上最深的祝福。

 

鄭文燦再次感謝每一位模範父母們積極地為家庭、為社區,施展大愛及貢獻於社會,並祝福大家父、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