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除全球旅遊警示,列台灣為感染率低目的地

2020-08-07 19:50 commons4 總編

美國國務院昨天卻發佈聲明表示,在與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密切協調後,決定解除全球旅遊第4級警示。

【本報記者李錫平報導】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逼近1900萬大關,但美國國務院昨天卻發佈聲明表示,在與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疾管中心)密切協調後,決定解除全球旅遊第4級警示。不過,疾管中心仍建議避免非必要旅行,除了是前往台灣、格陵蘭及汶萊等20個感染率低的目的地。

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在美國擴散,國務院3月11日罕見對「全球」發出第3級旅遊警示,建議美國民眾「三思而後行」(reconsider travel)。3月19日更新全球旅遊警示,將其提升至最嚴重的第4級,呼籲民眾「不要旅行」(do not travel)。

國務院昨天表示,由於部分國家衛生安全狀況好轉,其他國家則可能再惡化,因此將回到先前針對單獨國家發布旅遊警示的做法,以提供美國民眾更詳細資訊,讓他們得以就旅行計畫做出明智決定。配合國務院政策,美國疾管中心也更新旅遊建議資訊,但包含中國等超過200個旅遊目的地仍被列為感染率高的第3級,疾管中心建議民眾避免非必要旅行。
目前只有台灣、格陵蘭及汶萊等13個目的地,被美國疾管中心列為武漢肺炎感染率「非常低」(very low),且無發布旅遊警示。另外泰國、紐西蘭、斐濟等7個目的地則被列為感染率低的第1級,疾管中心建議年長者、具潛在疾病與感染重大疾病風險高的人士,出發前先諮詢醫療人員。

截至發稿為止,台灣新冠肺炎確診僅477例,死亡7人。台灣目前尚不開放外籍人士以觀光或訪友目的申請來台,其餘人士入境則需檢附登機前3個工作日內的武漢肺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且要接受14天居家檢疫。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仍為全球第一大疫區,確診人數約486萬人,死亡近16萬人;美國目前仍禁止過去14天曾到中國、巴西、伊朗及多數歐洲國家的外籍人士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