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貪腐像疫情,拖延普篩就會拖垮台灣

2020-08-06 20:29 commons4 總編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說,面對執政貪腐疫情,只做隔離是不夠的,應盡速普篩!

【本報記者林錫智報導】日籍女學生、泰籍移工自台灣返國後,以及比利時籍工程師返國前,新冠肺炎篩檢皆呈現陽性,引發社會關注,擔憂國內社區是否已有潛在傳播鏈,另外有學者、醫界人士也建議應在入境時全面進行篩檢。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則是定調不普篩,對此,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則痛心地說,面對執政貪腐疫情,只做隔離是不夠的,應盡速普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考量國際經驗、國內實證、傳播風險,並諮詢專家後,一致支持現行政策,目前並無實施入境者普篩必要。

對此,鄭正鈐今在臉書寫下,「民進黨全面執政下的貪腐,像極了疫情,表面上看似零星確診,實則早已存在社區感染的現實」、「面對執政貪腐疫情,只做隔離是不夠的,應盡速普篩,精準投藥,否則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恐將拖垮了台灣。」

鄭正鈐也痛批,「民進黨政府全面執政以來,在人事上,毫無顧忌不斷酬庸,各類政府標案與資源,更是頻頻落在自己人手上。對照蔡英文頻喊的『升官發財,請走別路』、『清廉、勤政、愛鄉土』,更顯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