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金險獎激發大學生創作量能

2020-08-05 16:00 鍾春蘭 記者

力築青創平台  致力青年培力

 

遠雄人壽第二屆「金險獎」校園影片徵件活動圓滿落幕,今年打破首屆紀錄,徵件作品超過200件,共逾70所大專院校、120個科系千名學生競逐,較去年成長三成。徵件期間雖逢疫情大學生多半宅在家,卻也引爆累積已久的創作能量,顯示年輕學子創意無侷限,透過擅長的影音創作,結合自身生活經驗,詮釋對「好險‧神救援」人生風險規劃的多元面貌。

 

為讓參賽者充分表現、互相交流創作理念與價值觀,遠雄人壽開闢互動分享平台,特別舉辦頒獎分享會活動,同時也邀請得獎、入圍學生親友到場共襄盛舉,用行動支持這些創作青年。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致詞表示:「遠雄人壽深知青年是企業發展的基石,近幾年致力開創資源,打造青年培力平台,紮根校園,期許『金險獎』能成為年輕人高度自由揮灑創意的舞台,力築專屬大學生理想實踐場域,並鼓勵學子以創意詮釋風險意識,實現夢想,成為自己的英雄,進而持續感染更多青年學子,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有鑑於短影音已成為年輕人快速表達自我的方式之一,本屆金險獎也特別推出「極短片組」,參賽作品需在15秒內的影片中完整呈現「好險・神救援」的創意理念。而180秒內的「短片組」競爭更是激烈,參賽者們不只單純拍攝影片,並運用成熟的運鏡、後製等設計巧思,集結各種媒體元素讓影片類型更加多元,評審們也為參賽者的創意深度感到驚艷。首獎由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團隊奪得,影片從頭到尾以手繪、剪紙、立體書及動畫貫穿,製作技巧優異具高度張力與吸引力,透過類一鏡到底的移形換景攝影方式,看得出創作者的創新與用心,細膩呈現主題「神」救援,傳達「需要‧提前準備」的風險意識,獲得評審們一致肯定。

 

此次活動適逢防疫期間,也有許多討論疫情的創意作品,舉凡口罩、居家檢疫等題材皆有入列,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團隊以人性化視角出發,呼籲大家此時要更有同理心,保護自己與他人,讓人感同身受,一舉拿下特選獎。本屆參賽作品眾多,也讓評審們苦思許久,為力挺參加學生持續努力創作與追求夢想,新增「星秀獎」獎項,只要敢挑戰,每一部用心創作都有機會展現光芒。「金險獎」獲獎名單已公佈於遠雄愛生活FB https://reurl.cc/Wdl435Youtube遠雄人壽專頻「金險影展」亦集結此次人氣佳作,歡迎踴躍按讚分享,讓青年創意被更多人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