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警勸阻自殺女挽回一命

2020-08-04 19:1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家庭糾紛女子欲輕生,暖警溫言勸阻送返家。枋寮分局枋寮派出所副所長曾力展、警員陳弘哲日前擔服深夜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報案稱有女子遭公婆趕出家門,恐擔心會有輕生念頭,急需警方協助。
員警獲報後立即依報案電話之基地台發話地點為枋寮鄉中山路一帶後趕至附近周遭查看,並請值班同仁聯繫報案人正確位置及安撫報案人之情緒,惟該女子情緒不甚穩定,經多次聯繫,始告知員警目前人在枋寮漁港內且情緒激動一邊啜泣,警方於漁港內來回搜尋,終於在防波堤上之涼亭內發現該名女子,欲輕生女子表示與公婆及先生吵架負氣之下,從竹田住處騎乘機車到枋寮,經員警苦口婆心的勸導及安撫情緒,女子終於願意隨員警至派出所內稍作休息,並聯繫上該女子住在潮州鎮之母親,由於夜已深,該女子母親表示無法前來派出所載送女兒,懇請警方能夠幫忙,警方亦擔心如讓該女子獨自離開會發生危險,便載送該女子至潮州鎮娘家,見警方如此用心之幫忙,該母表示十分感激。
枋寮分局分局長黃國源得知後,肯定副所長曾力展、警員陳弘哲此積極助人之精神,足堪同仁表率,亦提醒民眾,生命誠可貴,生命都有會一定的出路,不要因為一時的負面情緒就罔顧生命、造成遺憾,請相信陰影的背後永遠有溫暖的陽光擁抱你。

 

家庭糾紛女子欲輕生,暖警溫言勸阻送返家。(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