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匠輸出口罩一貫廠,外交部支持

2020-08-04 18:59 commons4 總編

康匠輸出口罩一貫廠,獲外交部支持,將引薦給有興趣的外國廠商。昨天於紡織所舉行成軍記者會,康匠總經理陳勇志(右五)與紡織所主管及串連各上下游廠家一起合照,宣示微型一貫廠正式進軍國際。(記者吳麗香攝)

【本報記者吳麗香台北報導】台灣口罩隊在這次新冠肺炎中,一戰成名!口罩大廠康匠結合上中下游產業鏈,打造微型一貫廠輸出海外,並獲外交部支持,將引薦給有興趣的外國廠商;康匠也強調,將在泰國設廠,美國、印尼也正在積極接洽中。將提供標準型、經濟型及微型等三種生產線,給國家或企業使用。

康匠昨天於紡織所召開「口罩微型一貫廠正式進軍國際」記者會,康匠表示,結合上中下游產業鏈,以「整體解決方案」輸出海外,從生產設備、原料、品質檢測技術到成品等,輔導廠商或國家生產製造合格口罩。

康匠總經理陳勇志指出,繼口罩外交後,思考如何以設備外交,教導國際間各國生產合格口罩,就算面臨二次疫情爆發、各國實施鎖國政策,屆時仍有能力生產防疫產品。康匠確定將在泰國建置微型一貫廠,美國、印尼也在接洽中。

陳勇志說,康匠是讓大家能買到基本防疫品,高階技術仍根留台灣,未來將專注研發更高品質、功能性產品。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也特別出席他致詞表示,康匠在疫情期間政府與廠商齊力協心,生產口罩提供國人使用,同時捐贈給其他國家,現在更要透過串連產業鏈廠,以一貫廠模式,從原料、製造廠務,創造更多價值,除了讓廠商把握海外商機,也幫助其他國家建立生產量能。

康匠表示,一貫廠建置到生產約耗時六、七個月,日產能小至20萬片、最高達200萬片,且投資規模極小化,投資者可以輕鬆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