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米解決南灣與滿州民生用水

2020-08-04 18:5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立委周春米前日參加恆醫新大樓動工儀式,關心偏鄉醫療大事後,接著馬不停蹄到恆春自來水營運所,解決民生用水要務刻不容緩,召開南灣里馬鞍山自來水供應改善協調會,將增設恆南加壓站,滿州鄉自來水延管案,周春米允諾找國防部及水利署協助解決。
據周春米服務處指出,有關恆春鎮南灣里馬鞍山一帶水壓不足及「滿州鄉長樂村、九鵬村、港仔村及中科院九鵬基地自來水延管案」,立法委員周春米與自來水公司第七區處武經文處長及地方人士召開協調會,要求水公司提出完整解決方法!周春米說,水資源建設是地方發展重要的基礎,民生用水更是不可缺不可少。為徹底有效解決馬鞍山用水方案,將增設恆南加壓站;滿州鄉自來水延管案事涉水土保持區及經費,周春米允諾找國防部及水利署等中央單位協助解決。
在南灣里馬鞍山自來水供應改善協調會中,南灣里長葉啟俊、碧海藍天管理委員會主委林奧林及住戶歐陽立武、南灣社區理事長廖彥傑等人都參加,恆春鎮公所也派員與會,自來水公司第七區處的武經文處長及恆春所主任陳志忠也與會。武處長等人表示,恆春地區在連續假日因大量遊客湧入,用水驟增,造成水壓降低,經檢測漏水及牡丹廠出水量從二萬五千噸增加至三萬二千噸因應,七月份水壓明顯提升且供水穩定。
周春米說,自來水穩定供應除了民生用水問題,同時也是振興恆春旅遊品質重要因素之一。正參加恆春鎮長補選的縣議員陳文弘也特別撥空前來,他認為,自來水供應不穩定,對當地民眾的生活及觀光旅遊帶來極大的影響!民生用水應該是方便性、普及性。為求有效解決這一帶的供水問題,水公司規劃增設恆南加壓站,預計今年十一月底可開工,工程經費預估一千零五十萬,工期一百二十個工作天。
在「滿州鄉長樂村、九鵬村、港仔村及中科院九鵬基地自來水延管案」協 調會中,滿州鄉代會副主席古宗勳、港仔村長朱進男、九鵬村長劉怡邑及中科院九鵬基地黃仲成主任,還有滿州鄉公所也派員參加。武經文處長等人表示,本案在一百零七年曾多次邀集相關單位現勘,也規劃路線、用戶及所需經費。水公司已向林務局承租配水池用地,但事涉水土保持區規劃,可否請中央水土保持局暫緩推動,待該工程配水池成後再行成立,以利當地民生用水,除此,經費配置也請國防部能部份費用。
周春米允諾協助水公司所遭遇到的問題,會找水利署共同研議,協助地方民生用水問題;九鵬基地也在缺水範圍,將協調國防部分擔水公司施設所需經費。

 

立委周春米召開恆春區自來水供應改善協調會,將增設恆南加壓站,滿州鄉自來水延管案,協調國防部及水利署解決。(周春米提供)

立委周春米召開恆春區自來水供應改善協調會,將增設恆南加壓站,滿州鄉自來水延管案,協調國防部及水利署解決。(周春米提供)

立委周春米召開恆春區自來水供應改善協調會,將增設恆南加壓站,滿州鄉自來水延管案,協調國防部及水利署解決。(周春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