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醫新大樓不要只是空殼子

2020-08-04 18:5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旅遊醫院新建八層大樓歷經五次流標,前天終於動土了!在地議員盧玟欣等議員參加動土觀禮,盧玟欣昨日受訪表示,期待未來的旅遊醫院不會只是空殼子,應設法用補貼方式,補強醫療設備、醫護人員,提升恆春半島醫療品質,為恆春加油,期待恆春旅遊醫院成為出外人的靠山,恆春人的病院。
恆春旅遊醫院前日重建大樓動土開工,院長徐國芳、副院長林彥雄、林聿騰率新團隊再出發,尤其上月才上任就開刀治好胸挫傷患的新任林聿騰副院長有高明的胸腔內科醫術,他與徐院長都是恆醫提升急重症醫院最需要的醫師,超前布署作好恆春旅遊醫院打造成急重症醫院準備,以後有急重症病患不必轉送。
廣受各界關注的恆春旅遊醫院醫療大樓重建案,經過六次招標,終於在六月由順裕營造有限公司得標,決標金額為新臺幣三億七千四百三十萬元,於前日動土,預計於兩年半後竣工,112年12月啟用。
恆春旅遊醫院新建大樓計畫,是委託內政部營建署專業代辦。承蒙周春米立委從中協調希望盡可能縮短工期,好讓恆春居民早日有完整在地醫療照護,另外廖婉汝立委也對興建案監督。本案最終於今年六月十七日決標。恆春旅遊醫院院長徐國芳表示:感謝屏東縣政府相關部門在招標過程中大力協助媒合,尤具感謝潘孟安縣長持續的關切並親自監督協調,內政部營建署與技服廠商也利用各種管道洽詢投標廠商意願,最終於六月十七日完成決標,誠屬不易。後續新建醫療大樓施工也有相當的困難度,希望大眾能持續關注、指導及鼓勵,讓醫療大樓工程呈現最高品質。

 

恆春旅遊醫院重建大樓動土開工,院長徐國芳(左三)副院長林彥雄(左二)林聿騰(左)率新團隊再出發。(恆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