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兒少權益培力營深耕兒少權益意識

2020-08-04 18:16 黃緒勳 記者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市府政社會局辦理「看見,發聲—兒少權益培力營」,有4015至18歲兒少參加,馬家都有很好的收穫。

 台南市府政社會局局長陳榮枝表示,南市兒少權益培力營營隊活動運用戲劇工作坊、桌遊、分組議題討論、劇場行動等動態及遊戲型的方式進行,活潑的課程設計跳脫呆版的單向教學。

 陳榮枝表示,這次活動還有《兒童權利公約》的四大原則-優先考量兒少最佳利益、禁止歧視、維護生存與發展權,及尊重兒少意見的課程講習,學員並踴躍參與討論以及回應。 

 陳榮枝說,壓軸課程則是針對兒少自身切身議題如18歲公民權、第八節課後輔導課,及校規(體罰、服儀等)作分析與討論,每ㄧ組將其解決問題的行動方案,展現在成果發表的劇場行動。

 他說,社會局舉辦暑期營隊方式來培力兒少的權益意識,同時發行《兒童權利公約─想被聽見的獨唱》漫畫和MV,讓法條也能夠接地氣地更容易吸引兒少關注與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