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肯定施明豪捐贈獎學金回饋將軍子弟

2020-08-04 16:57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創辦人施明豪董事長捐贈40萬元獎學金給將軍及漚汪2間國小,台南市長黃偉哲與立委賴惠員4日上午前往將軍區臨濮堂施琅將軍紀念館出席捐贈活動,肯定施明豪的義舉,強調市府會持續積極攜手各界力量,打造良好的就學環境,讓台南的孩子快樂就學,迎向光明璀璨的未來。

黃偉哲表示,感謝賴惠員熱心促成施明豪慷慨捐贈,帶給鄉里實際的援助,讓比較弱勢的小朋友能得到更多的照顧,也讓將軍金興宮可以有更多的經費從事社會公益,市政也一定盡全力,透過民政局、社會局及教育局等各單位通力合作,落實對弱勢家庭孩子的照護及挹注教育資源。

賴惠員指出,孩子是國家的希望,教育的好壞影響孩子未來的發展,面對偏鄉地區的教育發展更需投注較多的關懷與支持,今年成功為溪北地區80多間學校爭取到視聽教室、午餐廚房及遊戲場設備更新,就是要給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

將軍國小校長陳雅君、漚汪國小校長許德文及金興宮主委林銀王也回贈感謝狀給施明豪,並期許將軍地區的孩子未來學業表現持續亮眼,社區長者也能獲得充足的照護關懷。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創辦人施明豪,自小受到其父親施鐘响先生(前監察委員)的薰陶,平時熱心助人、關注公益,秉持回饋社會及投資教育栽培後進的精神,特地回鄉捐贈「施鐘响先生林美智女士」獎學金,贈與將軍國小及漚汪國小各20萬元獎學金,希望鼓勵學子們勤勉學習、努力向上,成為驕傲的將軍子弟。

施明豪董事長積極投身社會公益,曾於2016年南台灣大地震時,號召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會員募集近5千萬元善款,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行善不落人後。今天的捐贈活動,也致贈將軍金興宮20萬元廟務基金,感謝將軍金興宮長期守護地方,照看將軍地區的長輩與孩童。

黃偉哲表示,感謝施明豪董事長拋磚引玉嘉惠學子,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市府會持續努力優化教育品質,並積極串聯各界資源,透過公私協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共同為孩子營造適才適性發展的學習環境,成為學校的堅強後盾。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立委賴惠員出席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創辦人施明豪捐贈40萬元獎學金給將軍及漚汪2間國小。(記者邱仁武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立委賴惠員出席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創辦人施明豪捐贈40萬元獎學金給將軍及漚汪2間國小。(記者邱仁武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肯定施明豪捐贈獎學金回饋將軍子弟。(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