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埤風景區跨界策略聯盟推展優質戶外教育學習

2020-08-04 15:5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蔡金旺台南報導】台南市虎頭埤風景區主任陳宏田與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吳佾鴻、口埤實小校長王朝賜發起推展「優質戶外教育策略聯盟」,計有左鎮、將軍國中、新化口埤實小、大新、仁德文賢、關廟崇和、南區永華、新市、官田渡拔等國小加入,串接學習面向,成為共學好夥伴。

陳宏田指出,推展優質戶外教育策略聯盟啟航展現資源整合、學習互享、繁榮地方的願景,將能串接學習面向,成為共學好夥伴。中興大學新化林場是台灣第1個低海拔熱帶林場、虎頭埤風景區是台灣第1個水庫,可說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自然資源極為豐富特色的2大場域,地處丘陵、平原交界,擁有熱帶森林林相、草原、湖泊等完整生態系,整合2處資源提供予學生體驗學習,是台南最佳的戶外教育學習場域。

虎頭埤可提供水域運動含獨木舟、腳踏船、太陽能船遊湖、自行車環湖、神社探訪、水陸域生態導覽解說等體驗活動。這些學習內容,融合了歷史人文、學科知識與自然生態,除展現生態環境特色外,也富含地方產業,引導學生思考產業發展與環境維護的同存共榮議題。讓孩子懂得親近土地愛護森林湖泊,探索學習在地生態文化,以達到「自發、互動、共好」的目標。

虎頭埤風景區與口埤實小推展優質戶外遊艇教育學習。(記者蔡金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