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主持恆醫新大樓動工

2020-08-03 18:0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旅遊醫院重建案昨日十時冒雨動工,老天爺賞臉而停雨進行祭拜祈福,持鏟動工二部曲,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廖婉汝、衛福部醫管會執行長王必勝、營建署代表等人持鏟動土,打造含地下的八層大樓,新增高壓氧、電腦斷層、心導管與核磁共振等設備,解決恆春急重症病患的就醫問題。
縣長潘孟安特請來衛福部長陳時中主持動工儀式,並且邀請協助恆醫從十二年前升級旅醫院,至昨日連同設備需五億元打造新恆醫大樓進行動工,三位從該案升級、加碼至五億餘元,扮推手的立委廖婉汝、周春米與莊瑞雄都來參加恆醫大樓動工典禮,將恆春醫療邁入新里程碑。
恆春半島引頸期盼的「恆春旅遊醫院重建案」,經歷六次招標後,總算等至昨天動工,衛福部長陳時中、縣長潘孟安與立委周春米、廖婉汝與莊瑞雄都應邀出席。營建署長吳欣修、南工處長吳瑞安、衛生局長施丞貴、核三廠長江明昆、恆春扶輪男女社友、恆基副院長王宗揚、代理鎮長許重慶、牡丹鄉長潘壯志與議員陳文弘、林采穎、許展維、潘坤福及何春美、恆春鎮代會主席陳進義等鎮代,何春美率姐妹打擊樂團來擊鼓開場。
衛福部長陳時中開場致詞,他說該工程姍姍來遲,從高雄開來恆春需一小時五十分,對於旅人來說很長遠,對於需轉院的恆春急重症病患來說,更需要一座救人如救火的恆春急重症,所以全力協助「恆春旅遊醫院重建案」案工程加碼至五億元。打造恆春新醫大樓於民國一百一十二年完成,作為出外人的靠山、恆春人的急重病醫院。
縣長潘孟安說十二年前,他在立委任內與立委廖婉汝爭取提升恆春旅遊醫院,不致降為看病醫院診所,再經立委周春米等人爭取更多經費,昨日動工的恆醫新大樓將為屏東地區醫療注入強心針,新大樓增加到一百床,並有偏鄉較缺乏的安寧病床的設置,並且配合屏東縣政府積極投入的人才培訓政策,未來能帶給恆春地區更完整的醫療照護。
周春米表示,他看到潘縣長向陳時中部長爭取增加四大設備時,陳部長一直點頭,將繼續監督恆春旅遊醫院的重建案,協助其向行政院爭取,將計畫經費提高到四億三千多萬,再增四大設備,希望能提供恆春半島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四)與縣長潘孟安(左三)立委周春米、廖婉汝等人持鏟動土,打造恆醫新大樓。(記者陳明道攝)

恆春醫院重建動工,老天爺賞臉而停雨進行祭拜祈福,衛福部長陳時中( 中)與縣長潘孟安主持。(記者陳明道攝)

「恆春旅遊醫院重建案」昨天動工,縣長潘孟安與周立委、徐院長及代理鎮長許重慶等見證恆醫再出發。(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