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長今投票,曾麗燕可望過關

2020-07-30 18:30 commons4 總編

國民黨提名議長候選人曾麗燕獲無黨籍議員支持,曾麗燕吃了定心丸。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議長選舉今(31)日舉行投票,國民黨推出曾麗燕與民進黨張勝富對決,曾麗燕獲得無黨團結聯盟三位議員支持猶如吃了定心丸,可望過關,民進黨團今天也要甲級動員支持張勝富議員,若違規就以黨紀處分。

民進黨有26席,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昨天決議今天甲級動員、集體簽到入場投票支持本黨候選人張勝富議員。

民進黨團表示,無黨聯盟向來與國民黨交好,關於無黨聯盟對議長投票的決議我們予以尊重,但決議的理由還是要以事實為依據,否則自欺欺人騙不了市民更騙不了老天爺。

黨團表示,韓總召在朱信強議員臨時提出追諡前許議長為高雄市議會永遠的榮譽議長一案,基於同事情誼個人並未反對也未撤案,但民進黨是民主政黨、黨團是團結的黨團,絕對不同於總召一個人說了就算的無黨聯盟,在未經民進黨黨團討論前只能是韓賜村議員個人的態度。朱議員的提案在輿論的壓力下和前許議長夫人的謝絕下撤案,我們呼籲讓死者安息、生者平安,這才是人道的終極關懷,不要再拿來蹭個人的政治行情。

高雄市議長補選人選,國民黨、民進黨分別提名曾麗燕、張勝富角逐,且定於7月31日在議事廳投票補選,由於兩黨人數都沒過半,所以無黨籍團結聯盟4席,成為關鍵少數。

無黨團結聯盟為了討論議長支持人選在總召朱信強議員邀集下在議會黨團辦公室開會討論,除吳益政議員跑市長行程不克出席外,其餘朱信強、李順進、陳善慧三人都各自表達意見;經充分溝通後,決議一致支持國民黨提名的曾麗燕。

參加無黨籍運作的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表示有條件支持國民黨,無黨聯盟表示由他自己選擇,這也充分展現無黨團結聯盟多元政治理念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