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中壢選民,同意罷免王浩宇

2020-07-30 18:29 commons4 總編

最新民調指出,40.5%中壢民眾表示會去投票,其中更有69.8%表示會投同意罷免,顯示「罷王」成案並非不可能。(記者余為公攝)

【本報記者余為公、鍾春蘭桃園報導】公民團體發起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罷王團體20日向中選會遞交第一階段提議罷免連署書,8月1日將舉行第二階段罷免連署的誓師大會。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與「反仇恨政治動員」公民團體代表毛嘉慶,昨天公布最新民調指出,40.5%中壢民眾表示會去投票,其中更有69.8%表示會投同意罷免,顯示「罷王」成案並非不可能。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與「反仇恨政治動員」公民團體代表毛嘉慶30日召開記者會,詹為元指出,罷免王浩宇是一場民間公民自發性的運動,不代表任何黨派,過去罷免王浩宇在網路空戰比較熱烈,但地方中壢的民眾到底怎麼想的卻無從衡量,因此以民調的方式瞭解中壢民眾對王浩宇罷免案的投票傾向,此外,罷免王浩宇總部將在8月1日上午10點發起「倒宇天光 邁向二階」的罷王軍誓師大會,盼能藉此衝高投票率。

調查結果顯示,有66.9%中壢區民眾表示知道罷免王浩宇活動,31.5%不知道。民進黨及國民黨認同者,表示知道的比例超過七成,中立民眾知道的比例較低,為66.8%。如果罷免市議員王浩宇的提案通過,將舉行罷免的投票,調查發現,40.5%中壢區民眾表示會去投票,9.8%不一定,表示不會去投票的比例是49.7%。

民調進一步詢問,假如明天就是投票日,在有投票意願的民眾中,有69.8%表示會投同意罷免,會投不同意罷免的比例為10.9%,另外19.3%未決定。有投票意願民眾中,69.8%將投同意票,「換算後相當於全體選民的35%會投同意票,高於25%的罷免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