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長補選,無黨團結聯盟挺曾麗燕

2020-07-29 19:37 commons4 總編

高雄市議員曾麗燕。

【本報記者蔡捷報導】高雄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昨天開黨團會議,出席的總召朱信強、議員李順進、陳善慧取得共識,3人要支持國民黨議長候選人曾麗燕,至於聯盟的另一位成員親民黨吳益政因在參選補選的市長,聯盟決定由吳自行評估要如何投票。對於無黨團結聯盟的支持,曾麗燕表示由衷的感謝。

無黨團結聯盟4位議員中有3人要同進同出支持曾麗燕,國民黨團對議長補選這一局與民進黨團相較,具有相對的優勢;因為高雄市議會目前65席議員,國民黨籍31席、黨團32人運作,加上無黨團結聯盟3席,如投票時不出意外,曾麗燕即有35票支持,過半數的33票。民進黨籍議員有25席、黨團26人運作,如缺無黨團結聯盟的支持,黨團推出的候選人張勝富很難拿下比曾麗燕多的票數。

無黨團結聯盟昨天開黨團會議時,對議長補選討論了3案,分別是自行推派人選參選、支持國民黨曾麗燕和支持民進黨張勝富,3人討論結果,口頭表決,2比1,決議支持曾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