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美學DIY  愛與勇氣的冒險之旅

2020-07-29 17:55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綜合報導】炎炎夏日怕中暑,世界宗教博物館親子館提供了暑假親子戶外休閒好去處,現正舉辦專為國中以下孩童設計的「愛與勇氣的冒險之旅」特展,展覽以遊戲任務結合中國的抓周、基督教的洗禮、日本女兒節與臺灣原住民成年禮,讓小朋友安心玩樂同時,培養國際視野與知識,還有美學DIY體驗,將手作小物帶回家。

 

策展人鍾偉愷介紹,展覽邀請國小美勞老師帶領學生共同參與日本女兒節手作吊飾的製作,每位學生透過自身對於日本的認識,從日本傳統文化、現代手機LINE的貼圖,甚而是當紅漫畫「鬼滅之刃」、「角落生物」中擷取元素進行創作,這些吊飾除了展現小朋友顏色使用的掌控力及造型天馬行空的創造力,也是培養生活美學的審美能力。

 

特展隨著月份均安排不同的美學DIY體驗,6月端午節的特色防蚊香包、7月的原住民彩繪頭飾、緊接著8月是日本娃娃摺紙書籤,藉由不同地創作題目及媒材,讓小朋友盡情揮灑自己的獨特風格。

 

特展至1227日,暑假期間搭配多項教育活動,雙周六例行舉辦的奇幻團隊說故事節目,8月還有精心安排父親節特別活動(活動詳情請上世界宗教博物館官方網站查詢),歡迎來博物館驚艷暑假,共享親子歡樂時光。(小朋友參觀特展即可獲得特展能量手環及限量資料夾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