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娘子檳團送檳榔衝鎮長選票

2020-07-29 17:4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鎮長補選五搶一,五位候選人競爭激烈,三大選舉老將實力相當,其中熱情、豪爽、阿莎力的候選人陳文弘(連任議員,獲民進黨提名競選鎮長)愛嚼檳榔,遇有同好即先送一口檳榔,禮數做在先,成立多天的競選總部,天天擺滿千粒包好的檳榔,陳太太林錦華率助手包妥三合一恆春特製檳榔,遇有人來訪,即送人吃一口檳榔衝選票。
恆春人愛吃檳榔,列為地方三怪之一,地方禮俗講究檳榔做先禮,訂婚賀禮少不了檳榔這一味,遇有大小選舉拚選票,多數看好恆春區紅唇族選票多,拉票需靠檳榔送進口,票源才滾滾而來!昨天到恆春鎮長候選人陳文弘的競選總部,看到陳太太林錦華率助手包妥三合一恆春特製檳榔,遇有人來訪,即送人吃一口檳榔衝選票,她們有的提籃扮檳榔西施,不是要賣檳榔,而是送人免費品嚐,並多加一句拜托支持一票,成為這次恆春鎮長補選五搶一選舉巷戰中,最有地方風味的助選特色,逢人就送一口自製自包的恆春特有檳榔,送的愈多,表示助選人氣最旺。

 

恆春鎮長候選人陳太太林錦華(右)率助手包妥恆春特製檳榔,遇有人來訪,即送人吃一口檳榔衝選票。(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