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區管理處培育新世代人才

2020-07-23 11:03 陳順成 記者

 【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進入決選前哨階段,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為開拓參賽學生的創作視野與就業機會,昨天邀請到以執導時代劇「一把青」橫掃第51屆金鐘獎六項大獎的知名導演曹瑞原蒞臨高雄軟體園區,以「金鐘大導」的視野培育影視動畫新世代人才,透過經驗傳承鼓勵年輕學子要不畏挑戰、勇敢造夢;同時邀請全國創新娛樂產業相關廠商到場選才,延攬具潛力及即戰力的動畫人才。

 曹瑞原導演曾表示,台灣影視產業人才是台灣最珍貴的資源,有好的環境,人才就有發揮的空間,影視產業也將蓬勃燦爛。回首「一把青」劇中飛機壯觀的飛行畫面,全片中動畫鏡頭及3D特效畫面,曹導演堅持MIT精神,開啟國內電視劇結合高速算圖科技挑戰國際水準的跨域創作里程碑。此次活動曹導演分享創作之路的心路歷程及對台灣動畫產業生態的獨特見解,鼓勵新世代勇於追求挑戰、汲取正向能量。

 加工處同日辦理藝起群才人才媒合會,廣邀全國旗艦企業,包含兔將、冉色斯動畫、睿科影像(Funique VR)、酷愛迪、酷奇思等廠商皆親臨現場選才,透過事前人才資料審閱及現場交流,幫助企業更了解學生的專長及個人特質,加速尋獲符合工作即戰力的好人才,讓優秀人才有機會圓夢,也為國內優質創新娛樂產業解決人才需求。

 加工處積極耕耘人才培育,鏈結國家高速算圖及臺灣數位模型庫資源,採取培訓、拔尖及媒合等三大策略,打造高創價人培生態系,期盼透過本競賽搭建產業與人才之橋樑,扶植產業發展,創造出屬於臺灣創新娛樂產業的特色及願景。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培育新世代人才,加工區三組組長陳世昌和與會人士合影。〈記者陳順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