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整合集團優勢 聯手佈署新世代5G架構

2020-07-21 16:21 蔡秀娥 記者

攜國際大廠IP InfusionUfiSpace及富鴻網 打造新世代網路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新5G通訊世代,網路架構也需跟進時代,一同革新!亞太電信今(21)日正式宣布,攜手網路軟體解決方案大廠IP Infusion,簽訂合作協議書,採購數千台5G白盒蜂巢基地台閘道路由器(Cell Site Gateway Router),與5G電信白盒解決方案業者UfiSpace共同協力,由鴻海科技集團子公司富鴻網進行電信基礎工程,深度整合軟硬體資源,聯手佈署新世代5G網路,打造開放式網路架構,成為台灣第一家導入電信白盒的電信商,引領5G技術變革,提供亞太電信百萬用戶最佳5G網路品質。

 

亞太電信技術長高尚真表示:為應付多元應用服務需求,網路架構也應顛覆傳統,此次亞太電信攜手多方單位所採用支援SDN的白盒方案即被視為新一代的架構,期望以全新開放式虛擬架構,打造靈活、高彈性的網路生態系統,提升網路使用效能,帶動多元與創新的服務讓用戶可以對5G更有感,以更靈活的方式搶占新商機,帶動台灣5G上下游供應鏈發展。

 

IP Infusion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Atsushi Ogata表示,此次亞太電信所採購的分散式網絡操作系統解決方案,是我們與UfiSpace和富鴻網三方合作的成果,不僅能幫助亞太電信用最具經濟效益的方式完整覆蓋鎖定及未來將開發的區域,同時能解決不斷增長的流量需求,及逐漸增長的寬頻服務。

 

UfiSpace執行長何文裕表示:5G 商用腳步加速加上電信網路設備的「白牌化」,開放網路架構促使產業結構改變,UfiSpace搶進過去由國際設備大廠主導的歐美電信市場,UfiSpace產品除已在北美電信商5G網路運行外,也在歐洲及亞洲多家電信營運商做商轉前的驗證。此次UfiSpace很榮幸能參與亞太電信5G網絡SDN架構建置,這將是台灣第一家電信使用白牌技術來支持5G基站架設傳輸網路,將有助於提升系統效能並帶來維運上的便利,更可有效率掌握系統資源。

 

富鴻網總經理邱登崧表示:富鴻網為亞太電信重要合作夥伴,雙方整合電信軟硬體,與國際電信認證大廠的合作,共同推動新型態開放式網路架構,引領技術革新,不僅能幫助營運商有效降低成本,更能擴大供應鏈生態圈,刺激產業轉型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