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農美食品嚐吃光光

2020-07-19 18:0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車城地區農會前天九時四十分,在洋蔥集貨場舉辦慶祝一百零九年農民節及洋蔥肉燥麵、割稻仔飯湯、火龍果油飯等創意料理美食品嚐,吸引八百位農友吃得津津有味,稱讚家政班陳純卿老師及興安班員主責「洋蔥肉燥麵」最有家鄉味。
車城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郭秋蘭表示,今年推出三樣餐點,前日提供給來參加的農民選擇,分別是車城農會家政班陳純卿老師及興安班員主責「洋蔥肉燥麵」,利用車城本地洋蔥提升肉燥風味,製作出美味的洋蔥肉燥麵;保力班長陳美惠及班員主責「火龍果油飯」。
火龍果油飯是本會家政班保力班員的創意發想,獲得一百零八年屏東縣政府舉辦「五花八門米食創意料理競賽」第五名的殊榮以及外燴廚師負責割稻仔飯湯,皆是車城的在地農產品,車城地區農會家政指導員帶領家政班員接力手工製作,以地產地銷的概念推廣在地美食,受到熱烈的迴響。
車城地區農會四健會員也在農民節活動中參與公共服務,與家政媽媽一同合作,引導來賓餐點領取動向,最後更加入小農市集,幫忙販售在地農產品,真正實踐四健會的教育哲學「從工作中學習」的精神。

 

車城洋蔥集貨場舉辦火龍果油飯等創意料理美食品嚐,吸引八百位農友吃得津津有味。(車農提供)

火龍果油飯是車農家政班保力班員的創意發想,獲得全縣「五花八門米食創意料理競賽」優勝。(車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