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罩不住 德國留給台灣一片空白

2020-07-13 18:32 commons4 總編

德國外交部官網在我國部分只有一片空白。

【本報記者李錫平報導】「口罩外交大失敗?」德國外交部官網近日將中華民國國旗悄悄撤下,只留下一片空白,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布洛伊爾(Rainer Breul)遭到媒體追問時回應,這是「一個中國」原則。德國此舉引發台灣網友不滿,揚言抵制德國貨。

媒體直言「為什麼外交部官網上各國國情介紹中,台灣的旗幟不見了,變成一欄空白,這是面對中國人升起了白旗嗎?除了台灣以外,其它國家都有旗幟,德國外交部是怎麼了?」

針對媒體發問,布洛伊爾先是稱此為一個即時的網頁更動。接著更表示,台灣地位特殊,台灣不是德國所承認的國家,在介紹世界的區域時,將它和有邦交的國家做區別。記者接著問說,巴勒斯坦也不是一個國家,為什麼官網上卻有巴勒斯坦的國旗?布洛伊爾並未正面回應,僅說針對這問題,後續將提供詳細資料。

【本報記者杜秀盈報導】外交部日前悄悄地把臉書大頭貼換成「MOFA TAIWAN(台灣外交部)」,國民黨副祕書長李彥秀在臉書發文抨擊民進黨是「治國無能、獨立無膽」,中華民國外交部想偷吃步「換名改運?」李彥秀呼籲外交部長吳釗燮,不要光把精神花在這種自降國格的文字遊戲。

李彥秀指出在三月上旬以及下旬,外交部已經兩次利用全球疫情肆虐的機會,悄悄地將原本”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EPUBLIC OF CHINA(TAIWAN)”換上「聽診器」以及「 Taiwan Can Help」。

她更砲轟外交部長吳釗燮上任後,政績乏善可陳。讓國人留下印象的幾乎都是負面印象,這個部長真的窩囊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