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成立反興建流浪狗保護園區自救會由秀昌里長謝金雀擔任會長

2020-07-11 19:26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為解決流浪狗的問題,計畫在學甲石牌第6公墓興建流浪狗保護園區,引起部分地方民眾反彈,今天下午在慈濟宮成立自救會,由秀昌里長謝金雀擔任會長,集合宮主委朱正利擔任總指揮,眾多宮廟主委與里長聯名參與,場面熱烈。

今天下午4點15分現場社區民眾已爆滿,首先向慈濟宮保生大帝上香稟報流浪狗動保園區學甲自救會正式成立,包括市議員陳昆和、方一峰、蔡秋蘭、蔡蘇秋金籍立委陳亭妃秘書、立委賴惠員秘書、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辦公室主任、龍崎區里長陳永和,及多位里長、社區理事長等參加鄉親超過800人擠滿慈濟宮廣場,參與人員高舉抗議牌。

秀昌里長謝金雀等人表示,學甲是台南幫的故鄉也是虱目魚的故鄉,更有聞名全球保生大帝開基祖廟慈濟宮,地方民風純樸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及光榮歷史,世世代代在這一塊土地安居樂業。台南市政府為解決流浪狗的問題,計畫在學甲石牌第六公墓興建流浪狗保護園區,完全不顧地方百姓強烈反對,難道活化地方土地不能綠化蓋公園和其他更好的規劃用途等。由於只限收學甲流浪狗,其他鄉鎮,縣市都把流浪狗載至學甲郊外野放,那學甲將變成流浪狗的故鄉。

與會的4位議員都有致詞,強調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呼籲政府傾聽民意。民眾高喊他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攜手共同守護家園,大聲向政府說不!

學甲成立反興建流浪狗保護園區自救會的情形。(記者邱仁武攝)

學甲成立反興建流浪狗保護園區自救會的情形。(記者邱仁武攝)

學甲成立反興建流浪狗保護園區自救會的情形。(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