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警分局拍攝「三太子進香篇」短片宣導萬安43號演習

2020-07-11 18:08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萬安43號」演習將於14日13點30分至14時全國同步實施,今年考量防疫需求、避免群聚感染,演習期間不實施疏散避難及人車管制,新營警分局特別拍攝「三太子進香篇」宣導影片,邀請太子國中電音三太子參與演出,由三太子率領的進香團與員警的對話中,成功宣導演習當天不避難,人車、燈火不管制的作法。

三太子進香團正準備進入新營太子宮進香,卻突然響起「萬安43號」演習警報,進香團正準備疏散緊急避難,太宮派出所所長陳俊宏立即出面說明「萬安43號」演習不避難,不人車燈火管制,引導進香團進入太子宮進香。

新營警分局長李名昌表示,「萬安43號」演習方式與往年不同,首次採取全國同步不分區域(包括外、離島),實施防空警報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警訊發放演練,演習期間所有車輛、行人及燈火均不實施管制。

為加強宣導演習事項,新營警分局於各公共場所張貼宣傳海報及向民眾發送宣傳單外,亦利用分局臉書專頁及新營、鹽水、柳營當地社群網站發布演習訊息,擴大宣導效果,並針對外籍人士聚集的工業區廠商發放外語宣導單,以通知國人及外籍移工相關演習事項。
「三太子進香篇」宣導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608836916698312。

新營警分局拍攝「三太子進香篇」短片,宣導萬安43號演習不避難,人車、燈火不管制。(記者顏大堡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