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夏至藝術節」熱鬧開幕 親子熱情參與

2020-07-11 17:31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邁入第5年,由台南市政府發起,串聯雲林縣、嘉義縣市劇場平台「夏至藝術節」,今(11)日在新營文化中心熱鬧開幕,上午由來自全省各縣市小農、文創、美食等50個攤商集結而成的「花鹿路冰果室」市集打頭陣,下午則由「如果兒童劇團」帶來「噴火龍」開幕演出,吸引不少親子熱情參與。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疫情解封,正是時候享受防疫新生活,文化局也在暑假規劃了各項活動,包括台南文化中心的16歲正青春藝術節、蕭壟文化園區的十四倉藝術節、水交社文化園區的晴空藝術節、歸仁地區的心豐藝術節,以及在雲嘉嘉營地區的夏至藝術節等等,希望讓上半年因藝文停擺而「飢渴」的民眾,能夠在暑假期間「報復性消費」,踴躍到各劇場看表演。

葉澤山表示,2020夏至藝術節7大主題各具特色,串聯多場精彩節目,包含戲劇、舞蹈、音樂、與藝工隊工作坊等,非常適合暑假親子共賞,活動橫跨雲嘉嘉營4縣市,一路舉辦至9月6日,除了看表演,也可以順道安排個小旅行,讓暑假生活更精彩。

今年的夏至藝術節開幕活動除市集外,還有小朋友最喜愛的恐龍快閃演出,另外配合「噴火龍」的表演,也規劃了「開幕龍來抽」摸彩活動,民眾只要在指定時間內在現場與恐龍合照打卡,或完成博物館節闖關皆可參加摸彩。恐龍人偶穿梭在市集中,讓不少大小朋友爭相合影,但仍有小朋友被恐龍的龐大身軀嚇得躲到爸爸屁股後面,讓小朋友家長笑得合不攏嘴。

「2020夏至藝術節」由如果兒童劇團的「噴火龍」擔綱開幕演出。(記者顏大堡攝)

恐龍人偶雖可愛,但仍有小朋友被龐大身軀嚇得躲到爸爸屁股後面,相當逗趣。(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