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恆春民謠進鄉團北上展演成功

2020-07-11 17:2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創新恆春民謠進鄉團自編自演,今年疫情趨緩解封後展演,上週六去台北士林登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將民謠結合戲劇表演二零二零新民謠新唱戲曲,造成轟動後,九月十二日將到北投、十月預計到台北花博、壓軸巡迴台中展演,歡迎愛好民謠的粉絲鼎力支持。
恆春民謠促進會長王明堂昨日表示一行二十多人,網羅恆春民謠傳唱老中青五代,組成「恆春民謠進鄉團」,近年常獲邀出國到美國僑界與日本歌謠祭受邀表演,到今年上半年卻因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演出停擺,但卻在休養生息間,醞釀出更驚人演唱實力,他們將民謠結合戲劇自編自演,上週六榮登台北士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造成轟動。
王明堂指出「恆春民謠進鄉團」成立於二零一五年,團員跨越老中青五代,主要有九十歲楊先女、八十九歲陳英、八十三歲高李正姬、七十三歲黃卻銀、七十歲陳秋枝、六十九歲董月滿、六十八歲黃淑瑛、六十七歲吳登榮、六十一歲趙振英和十九歲趙芳秀,他們雖年紀相差懸殊,但對月琴的愛零差別,而將民謠發揚光大,更是他們的共同目標,多次扮街頭藝人,假日到恆春店家傳唱民謠。
恆春民謠進香團傳唱五代,橫跨近一世紀的老中青五代,進鄉團成立後,他們不僅人手一把月琴將恆春民謠從恆春老街唱起,唱遍全台,二年前相繼至美國芝加哥、日本山形市演出,發光發熱,堪稱台灣之光。恆春民謠進香團總幹事趙振英指出,求新求變求專業是團隊精神,上半年疫情空窗期,趁機玩點劇中深藏台語之美新把戲。挑戰新手唱古調、資深唱新調,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進鄉團在斜槓青年創作體的協助下,不僅自編自演《二零二零恆春民謠進鄉團藝遊》,上週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首演滿堂采、下次北投月琴民謠祭表演、台中文資局邀請演出。重新編排新曲新唱歌舞劇,民謠結合戲劇的呈現,也深藏台語文化之美,劇中首段是以二戰為背景,而為配合時代感與地方性,每句台詞都強調用詞用字正確,而他們雖多少經歷過,但也因時代演變忘了不少,所以也是在過程中找回以前的二戰傷痕回憶。

 

恆春民謠傳唱老中青五代,組成「恆春民謠進鄉團」,近年常獲邀出國到美國與日本歌謠祭受邀表演。(王明堂提供)

恆春民謠進鄉團九月十二日將到北投、十月預計到台北花博展演,歡迎愛好民謠的粉絲鼎力支持。(王明堂提供)

恆春民謠進鄉團九月十二日將到北投、十月預計到台北花博展演,歡迎愛好民謠的粉絲鼎力支持。(王明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