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選2024總統 勝算很低

2020-07-10 19:02 commons4 總編

柯文哲表示,單靠個人聲望魅力很難贏下總統大選。

【本報記者李錫平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壹電視專訪表示,主持人陳雅琳問及參選2024總統問題,他首度表態「我還是照這樣準備」,但自評勝算很低,且到那時會有新的政治人物出現、也沒有連任問題,戰局會不同。

被問到勝選機率多大,柯文哲回應表示,藍綠動員能力強,若要靠單靠個人聲望贏下選舉,除非一開始就領先8%,他更強調自己沒有媒體優勢,現階段選贏的機會很低,且到那時都是新的政治人物、也沒有現在連任的問題,戰局會不同。

柯文哲表示現在心情都很輕鬆,正常在北市府開工,行就行、不行就算了,何必那麼在意。

柯文哲並表示,現階段沒有兩岸關係,只有中美對抗架構下的台灣問題,中美各有底線,他坦言如果自己執政,所作所為會跟小英總統的做法差不多。

至於香港國安法及兩岸情勢問題,柯文哲表示中國必須思考當經濟發展到一個程度時,該如何處理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渴望。

最後應主持人要求向習近平喊話,柯文哲呼籲民主自由還是台灣政治的核心、台灣人會珍惜它、更重要的是台灣人會去想要保有它,所以還請習近平尊重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