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對總統屈膝? 藍營:人民怎會信司法超然獨立

2020-07-08 20:03 commons4 總編

國民黨:憲政體制踩腳下、蔡英文權比川普大。【圖取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本報記者林錫捷報導】有關蔡英文總統與公民團體會見時,遭質疑曾命令大法官呂太郎向她報告修法事宜,並當面訓斥,總統府第一時間回應「憑空指控」,但當天在場的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辦公室主任蕭逸民已經證實確有其事,國民黨昨天表示,總統府應該為蔡英文總統辯解說謊公開道歉,蔡總統也應該為破壞憲政分際、不尊重大法官職權向國人道歉,還給我國司法體制的獨立性及中立性一個公道。

國民黨表示,蔡總統作秀給公民團體看做過頭,原本蔡總統想要展現推動司法改革的決心,但不假辭色地喝斥現任大法官的一幕,反而讓外界更加質疑司法機關的中立、客觀性,也讓社會大眾懷疑民進黨推動司法改革的真實性。

國民黨強調,當大法官對當權者如此卑躬屈膝時,台灣人民如何能相信我國的司法能超然獨立?如何相信我國司法機關不會只為特定政黨或人士服務?如何相信人民的權益能在司法的最後防線上獲得保障?吳豐盛、張仲傑立即撤職查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