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務真輔選 行政院遭質疑已成「輔選院」

2020-07-07 18:13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林錫智報導】國民黨昨舉行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動用國家資源和整個行政院體系來幫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輔選,一整套行政官員助選行程,令人質疑「補選國家隊」再現,行政院形同陳其邁的競選總部。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光是5日一天之中,先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批評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中午則是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公然與陳其邁開直播談政見,晚上由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接力發言挺陳其邁。

王育敏表示,希望民進黨和行政院可以有所節制,否則未來每發現一次國民黨就開一次記者會,呼籲蔡政府不要為了捍衛高雄市長的位子濫用國家資源。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諷刺,行政院宛如陳其邁的競選總部,已經變成「輔選院」了嗎?藉著公務之名下去,假公務真輔選。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評,年輕人有媽寶,那陳其邁是「官寶」嗎?她也諷刺,有高雄市民向她建議陳其邁應該找財政部長來輔選,要當高雄市長得先解決高雄的債務才對。

民進黨補選國家隊再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