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苦哈哈 學校裝冷氣指望前瞻

2020-07-07 18:09 commons4 總編

南投縣窮,縣長林明溱呼籲中央以前瞻經費補助學校裝冷氣維護學生健康。

【本報記者張俊夫南投報導】南投縣窮,縣長林明溱呼籲中央以前瞻經費補助學校裝冷氣維護學生健康。

南投縣是個窮縣,財政拮据,林明溱呼籲中央以前瞻經費補助學校裝冷氣維護學生健康。

「教育是國家大計,有好的學習環境,孩子才能心無旁鶩,安心學習」,林明溱說,近年來全球氣候環境變遷,夏季溫度屢創新高,教室酷熱,影響學生健康與學習,他在縣務會議中呼籲中央,將國中小教室裝冷氣納入前瞻計畫補助,讓學校有能力裝設冷氣改善教室酷熱難耐問題,維護學生健康,兼顧學習品質。

林明溱主例行縣務會議,會中聽取縣政府教育處報告,並且討論各局處工作進度。針對夏日高溫造成教室酷熱影響學生健康與學習品質議題,他要求教育處向教育部建議爭取前瞻經費挹注,同時也要詳細了解全縣國民中小學教室炎熱詳情,分級列管,籌措經費逐步改善。

縣長說,近年氣候變遷已經造成全國各級學校教室高溫酷熱,影響學生健康與學習至鉅,南投縣也屢創36度以上高溫紀錄,學生在如此炎熱天氣中上課學習相當辛苦,無法專心,也不利健康,迫切需要改善。

他說,日前立法院剛通過4200億元前瞻預算,經費龐大,一定要把錢花在刀口上,蘇貞昌院長如果能夠同意提撥幾百億前瞻經費給教育部,補助各級學校裝設冷氣,改善教室酷熱問題,才可提高學習環境品質,讓學生在安全優質環境中安心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