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尊梨季周休二日驚艷登場

2020-07-07 18:09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高接梨品質深獲消費者青睞,目前又進入尊梨盛產也是品果最佳季節,鄉公所預定11、12日兩天在8-5餐廳廣場舉辦「大湖尊梨季」活動,安排精彩表演節目、老官道生態導覽及削水梨比賽等親子活動。鄉長胡娘妹7日邀請副縣長鄧桂菊、立委徐志榮及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黃振全等人為活動暖身,也鼓勵消費者踴躍選購大湖尊梨,滿千即可獲送好禮。
  宣傳活動由大湖新開社區的千歲團歌舞表演揭開序幕,副縣長鄧桂菊,立委徐志榮、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黃振全、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苗栗區農改場秘書黃勝泉、縣議員徐欽鴻、農會總幹事徐欽志及代表、村長等各界人士,都成為大湖尊梨最佳代言人。
  大湖鄉長胡娘妹感謝縣府多年來在行政方面的大力協助,立委、議員和代表協助爭取各方資源,尤其水保局台中分局和客委會,近來挹注到幸福花之島和老官道環境改造等重大工程的經費,讓大湖基礎建設和觀光休閒發展都有長足進步,待後續工程全數完工後,發展潛力將更加雄厚。
  副縣長鄧桂菊說,這是她第一次到老官道,看到觀景台的好視野,可以欣賞到幸福花之島和鯉魚潭水庫的明媚風光,讓她驚艷不已,更值得結合鄰近的景點,行銷給全國甚至國外旅客,同時打響大湖尊梨的知名度。
  周休二日舉行的尊梨季活動,自上午9點至下午4點舉行,活動安排大湖尊梨評鑑頒獎、好人好事楷模表揚及趣味遊戲,好禮拿不完;每天上午10時10分至下午2時20分則現場直播大湖尊梨販賣,活動過程另穿插精彩的社區表演及客家歌手、專業舞團、雙人小丑秀等節目,熱情歡迎各界來賓。

大湖鄉長胡娘妹、副縣長鄧桂菊,立委徐志榮、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黃振全、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苗栗區農改場秘書黃勝泉行銷大湖尊梨。〈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