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打包票 2年內國中小教室 全面裝冷氣

2020-07-07 18:08 commons4 總編

蘇貞昌宣布2年內完成全台國中小教室裝冷氣,兌現總統蔡英文承諾。(記者顏大堡攝)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視察台南市白河國小新校舍改建成果時,宣布將投入323億元經費,在2年內改善全國國中小電力設備並裝設冷氣,不分城鄉共有10萬間教室要裝空調,屆時人人都有冷氣吹。

蘇貞昌打趣的說,他有2個孫女念小學,女兒立委蘇巧慧不管在國會還是回娘家,都「質詢」他有關冷氣的問題。

蘇貞昌說,國中小裝冷氣問題,將由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整合教育部、經濟部、台電等部會組成專案小組,除在各國中小廣設太陽光電屋頂以及智慧節能系統外,另為加裝冷氣,還要改善原有電力設施,總計要投入323億元經費,今年已投入23億元改善逾8000間教室電力設備,明年陸續裝設冷氣,2022年夏天前完成。

蘇貞昌也同步在臉書PO文指出,他兌現總統蔡英文的承諾,正式宣布,兩年內,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改善電力、裝冷氣的費用,則會編列在第二階段前瞻預算中。在與蔡總統討論,並經過跨部會審慎的財務規劃後,將用兩年時間,先改進中小學的電力系統、提升安全性,再全面加裝冷氣。

蘇貞昌說,改善電力、裝冷氣的費用會編列在第二階段前瞻預算中,冷氣電費也會合理納入補助,政府會用最快、最省、最節能、最公平的方式,讓孩子有冷氣,會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