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佛館當小小導覽員是小朋友暑假最佳去處

2020-07-06 20:03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各地疫情紓緩,許多爸爸媽媽開始積極安排孩子暑期活動,佛館2020年第二屆小小導覽員培訓計畫」將是最好的選擇。即日起至720日止接受報名額滿為止,培訓時間81日到16日連續三周,周六09:30-16:00,只有30個名額,心動更要行動!

佛館第二次舉辦小小導覽員培訓,計畫源自開山星雲大師認為教育要向下扎根的理念,培訓課程包括認識佛館、導覽解說技巧、肢體表達、口語表達,也會實地到佛館各展廳、各景點演練,把所學的派上用場,培養學童專注、記憶、口條與觀察等能力。

針對現代父母最關心的孩子品行和教育,培訓過程中會讓小朋友透過活動學習星雲大師提倡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去年培訓者來自北中南各地,其中一名年紀最小、住台北的學童方彥杰,由家長陪同每周搭乘第一班高鐵到佛館學習,家長和孩子都覺得收穫滿滿。培訓期間,小朋友也曾上場接待來自巴拉圭聽懂一點點中文的外國遊客,以及介紹地宮還原館小太子像,其誕生後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故事。每期受訓結束後的小小導覽員,將會分組到佛館各殿堂及常設展、禮敬大廳等實地導覽,發揮小朋友專業自信心,增加臨場導覽經驗。

第一屆年紀最小學員是台北的方彥杰(左)

經過培訓小朋友能清楚介紹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