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砲轟:7成民眾申請紙本 政府卻要花9億元印製

2020-07-06 18:03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林錫捷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痛批中央政府只會打著「防疫、紓困、振興」口號,但這是國家戰略錯誤,應是「防疫、紓困、轉型」,因台灣的經濟就像「瑞凡」一樣已無法再回去,此外也炮轟,三倍券根本沒振興效果,中央應找經濟學家的背書。

柯文哲指出,中央政府不該一直幻想經濟振興,應先想好新常態是什麼,並往那個方向前進,一次就做到位。
「紓困之亂只是反應國家數位基礎建設很爛!」柯直批,紓困之亂不用講因為已經亂完了,當時說簽切結書錢就給民眾,但區公所公務員哪會知道申請人1月到4月的收入是多少,沒電子身分證或財產總歸戶,公務員哪可能會知道。

柯說,現在拿1000元領3000元的三倍券政策,由這禮拜數字看來很明顯,70%還是領紙張紓困振興券,這代表台灣數位基礎建設很爛,既然都要花,那更要振興產業,經濟學家都知道這次振興券是沒用,長達5個半月並沒有振興的效果,這對產業一點用都沒有,若不服氣,中央能找有頭有臉的經濟學家來背書,他也非常歡迎。

柯文哲指出,中央政府不該一直幻想經濟振興,應先想好新常態是什麼,並往那個方向前進,一次就做到位。(記者林錫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