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助理穿黑衣 抗議遭抹黑

2020-07-06 18:01 commons4 總編

上百名國民黨立委助理昨天穿黑衣,集結在議場前抗議遭抹黑。

【本報記者李錫平報導】國民黨立委日前卡門抗議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等人拜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質疑國民黨團動員「大批來路不明群眾」、「找來一批黑衣人」,強攻國會大門,意圖要杯葛陳菊。上百名國民黨立委助理昨天穿黑衣,集結在議場前抗議遭抹黑。

對於王定宇、陳柏惟的質疑,國民黨團除了3日就聲明澄清,現場20多名立委在立法院門口,黨團及立委助理在身後協助國民黨立委,並無所謂黑衣人,要求兩人不要抹黑。

對於國民黨團3日聲明,王定宇當天再透過臉書表示,立法院是立委執行職權,助理沒有職權,他質疑,助理可以在立法院執行抗爭行動活動嗎,以後是不是助理也可以找立委肢體衝突。陳柏惟當天也透過臉書表示,尊重國民黨團聲明,願將原本所稱來路不明群眾更正為立委助理,但他仍質疑,如果助理可以叫出來圍事「迎接」,議事還要進行嗎。

國民黨團昨天上午號召逾百名助理集結在議場前,身著黑衣高喊「拒抹黑、反霸凌」,並共同簽署連署書,隨後繞議場外圍一圈,解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也出席了這場抗議活動。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3日在立法院門口抗議監委拜會,有準備抗議牌子和舉牌,有些助理隨立委到場準備東西,事後竟被指控有院外的黑衣人進來立法院,但事實並沒有任何一位是院外帶進來的人,都是國民黨立委助理,照片都可以核對。

對於國民黨立委助理們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前進行的集結抗議活動,王定宇透過臉書回應,長久以來,立法院保警和議事人員不敢、也不可以介入立委間的衝突,所以國民黨要在立法院內製造衝突,就立委自己來,怎麼可以叫助理;國民黨的助理可以在「立法院內」,拿著標語「直接參與」在立法院內堵人,阻擾立法院長接見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