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家燕千隻夜棲古城

2020-07-05 17:5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千軍家燕連日趁天晴大熱天,飛來恆春老街提前放暑假,入夜棲滿恆春老街曉南路與中山路口,停棲電線上,滿天飛舞,即使有小小陣雨來也不怕,依然在雨中露宿,雖淋成落湯燕也捨不得飛走。
恆春老街七月天,一夕間,變成一條燕子大街,歇息時鳥糞掉落路邊車子,點點鳥糞沾滿車頂,弄得車主忙於清洗,天亮後分批飛走,留下老街一條條染白的鳥糞,成為老街居民每年夏天必掃街道的晨掃活動。
恆春老街七月天,往常已放暑假,隨著入夏旅遊旺季來訪遊客多,過境恆春的家燕七月起大舉飛進老街電線上過夜,天愈熱,飛來燕子更多,滿城盡是一排排一夕情的家燕,即便有小雨來攪局,也甘心淋小雨,過了一個雨天夜晚即飛走,牠們留下一條條條染白的鳥糞,清晨醒來居民忙於清掃,提醒逛恆春老街的遊客小心,記得千萬別站在電線下方,以免被家燕的糞便沾上。
家燕萬軍七月開始飛入恆春古城,連日來晴時多雲偶陣雨,大半日子都是天氣放晴,中山街老街一連多天,陸續過境恆春古城數千隻,月初又見「燕南飛」破千隻過境恆春古城,籲請夜訪古城遊客利用傍晚入夜,一起來觀賞成千上萬家燕過境奇觀。
據查,每年炎夏來恆春放暑假的家燕夜棲恆春上萬,前晚恆春老街居民停在西邊的車子,上有家燕夜棲時灑下鳥糞,讓車主夜夜洗車超忙。恆春百年古城有多處街道有家燕夜棲。傍晚進入高潮,整條恆春老街全是燕子飛滿天,從街頭到街尾,幾乎全是燕子的天下,令人嘆為觀止。

 

千軍家燕連日趁天晴大熱天,飛來恆春老街夜棲,提前一夜情放暑假。(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