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首辦膽胰道內視鏡研討會

2020-07-04 17:1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東港安泰醫院於昨日舉辦「第一屆屏東膽胰道內視鏡研討會」,除了屏東縣內胃腸肝膽科醫師及內視鏡技師團隊參與外,還邀請到前高雄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黎國洪教授、屏東基督教醫院林連豐副院長、高雄榮民總醫院胃腸肝膽科陳文誌主任、蔡馬宗圳醫師、孫煒智醫師、王宜民技術師總長等蒞臨指導及技術交流。
研討會召集人安泰醫院胃腸肝膽科石志安主任表示,安泰醫院是屏東縣內設有較大規模胃腸肝膽科的醫院,除了基礎的胃腸鏡檢查外,還有更進階的膽胰道內視鏡檢查,這部分的檢查相對複雜細緻,需要更多人力及高階儀器,對醫師及技師的專業要求更高,舉辦研討會除了教學相長之外,也希望帶動屏東胃腸科醫師們的專業交流、經驗分享的良好氛圍。
石志安主任認為,此次研討會能邀請高雄榮總膽胰道內視鏡團隊進行指導交流,對於安泰醫院內視鏡治療中心的整體提升非常有幫助。他強調研討會不只有學術交流,還有實機操作及案例分享,相信與會的學員都能收獲滿滿。
安泰醫院蘇清泉榮譽院長也親臨會場,他表示,安泰醫院為教學醫院,能舉辦屏東第一次大規模的「膽胰道內視鏡研討會」,促進醫師及內視鏡技術師專業交流及提升醫療品質,深感榮幸外,也是善盡教學醫院的責任,期望未來能持續舉辦各類醫學專業會議及活動,打造另類的屏東特色醫療。

 

東港安泰醫院舉辦「第一屆屏東膽胰道內視鏡研討會」,全縣胃腸肝膽科醫師及內視鏡技師團隊技術交流。(安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