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與海生館野放海龜

2020-07-02 21:3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扎根海龜保育意識,海巡與海生館聯合野放海龜。為達到海洋生態保育之目的,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於昨日下午二時許,配合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於後壁湖保育沙灘,辦理野放海龜活動,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及恆春工商的學生們親手將康復的一隻保育類海龜野放,讓海龜重返海洋的懷抱。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於二日下午二時許,邀請恆春工商三十多位學生及協請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後壁湖安檢所共同至後壁湖保育沙灘實施友善海龜野放,讓康復海龜重返海洋的懷抱,本次野放一隻玳瑁,是去年於雲林縣海上遭到流刺網誤捕而受傷的海龜,經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細心照護後已恢復健康,海生館表示本次野放海龜於收容期間恢復狀況良好,經獸醫師確認康復後,可以野放回大海,同時對海巡署同仁在海洋生態保育及維護工作上的努力表示肯定。
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表示:本隊今年度迄今,執行海龜救援案件共計22案(死亡海龜計22隻,活海龜計2隻),海巡署秉持海洋生態保育不落人後之理念,平時亦積極投入海洋事務相關工作,呼籲民眾若發現擱淺鯨豚或受傷死亡海龜,為確保自身與動物的安全,請勿擅自觸碰移動,請儘速撥打「118」免付費服務專線通報,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協助處理。

 

海巡野放海龜,由海生館及恆春工商的學生們親手將康復的一隻保育類海龜野放,讓海龜重返海洋的懷抱。(海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