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歡迎香港人 移居投資就學

2020-07-02 20:23 commons4 總編

香港國安法實施,鄭文燦表示:影響不只香港人。(記者余為公攝)

【本報記者余為公、鍾春蘭桃園報導】日前港版國安法上路首日,香港街頭不少群眾上街抗議遭警方逮補,英國政府也宣布放寬港人移民英國限制;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港版國安法的通過不僅影響港人,對於在港活動的外國人也會受到影響。鄭文燦也說,台灣應該作為香港人另一個選項,不管是移居、投資、就學。

鄭文燦昨(2)日受訪表示,港版國安法通過以後,北京政府可以在港設置各種國安機構,影響的不只是香港人,在香港活動的所有包括旅客、外國人都會受到影響,這對香港未來的發展,特別是香港過去能夠享有的言論自由,一定受到很大的限制,當然對台灣也有所影響。 

鄭文燦指出,過去中國所宣稱的一國兩制,已經走到了終點,他們的國安機構駐港以後,是朝向一國一制的方向發展,對於香港人來說是一個直接的威脅,港人有很多反抗、抵抗的運動,也有些人想逃離香港,目前的狀況就是如此,全世界各國也在聲援香港,「我想台灣應該作為香港人另外一個選擇的選項。」 

鄭文燦說,不管是移居到台灣,或者在台灣投資、就學,中央政府有整套的措施,地方政府也歡迎香港的居民到台灣居住,至於名稱要稱「香港村」還是「小香港」並不重要,重要是要建立一套友善的制度。鄭強調,而中央政府也要有整套的措施,地方也歡迎香港的居民到來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