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關「農田水利法」 民進黨竟敢沒收農民自治

2020-07-02 20:20 commons4 總編

農田水利法修正草案三讀通過,這也代表不只十月起農田水利會等組織改官派,其資產和負債也將收歸國有!【圖片擷取自TVBS】

【本報記者林錫智報導】立法院「農田水利法」修法草案闖關,作為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的基本法,十月一日掛牌。愛鄉文教基金會及桃園農田水利會舉行座談會,將聲請大法官釋憲;且藍綠人士都有人反對這項立法,例如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說,連日據時代都必須賦予農民自治的權利,卻被標榜民主進步的民進黨沒收,不可思議。
除了林濁水,包括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民進黨前中常委黃金春,以及多名水利會委員、自救會長也出席座談會。

但林濁水說,政府說水利會會長直選會滋生派系,但台灣政治發展歷程,這廿年來地方派系一路式微,民進黨現在沒取得水利會優勢是事實,但也沒妨礙民進黨把地方派系掃蕩,民進黨卻嚇得要死,「這是開天闢地的民進黨嗎?」「中央權力機構活在外太空,這很可惡。」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說,將水利會收回國有是殖民時代日本都不敢做的事,民進黨政府卻做了,帶頭違憲要沒收農民資產,這樣的民主進步黨「與共產黨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