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局結合大台南總工會協助身心障職訓班訓練學員解決生活問題

2020-07-01 17:31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辦理環境清潔維護身心障職訓班訓練,勞工局長王鑫基發現參訓學員小易,因住偏遠山區,媽媽與妹妹也都是身障者,全家都靠津貼補助生活,特別將小易安排住進「社區家園」,今(1)日特別致贈大台南總工會與民間企業所捐贈的物資,讓小易能安心受訓。

王鑫基指出,小易為智能障礙者,家中媽媽與妹妹都為身心障礙者,僅由外祖父提供每日微薄的零用錢,全家都靠津貼補助生活,高中畢業後,一直沒有工作經驗,對職場要求也不甚瞭解,雖有就業意願,但就業技能及就業態度都仍需要再加強,在勞工局職管員協助下,小易考取身心障礙者清潔職訓班,進行為期6個月的清潔技能訓練與職場態度強化。

王鑫基說,小易住在偏遠山區,每日要到職訓班上課,交通即是一大問題,為讓小易能更專心於訓練課程,職管員連結資源協助他入住「社區家園」,但因家庭經濟條件較差,無法購買相關日常用品,在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獲悉後,隨即與金佰世企業共同募資致贈棉被、被套等寢具組,讓小易能安心入住專心受訓,並期待透過職業訓練後未來能在職場上全力以赴。

王鑫基強調,身心障礙者就業除本身就業能力強化與就業動機提升外,更需要社會上多方資源來進行強化,也期待各方公司能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讓身心障礙者能運用一身的好本領來創造雙贏的就業職場。

王鑫基(右2)、陳美靜(左2)協助小易(中)解決住宿與生活問題。(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