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鏡頭記錄月津風華!鹽水武廟攝影比賽成果展示揭幕

2020-07-01 16:51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鹽水武廟在今年元宵蜂炮期間舉辦「2020年台南市議長盃鹽水蜂炮月港幻影」攝影比賽,經嚴格評審後,今(1)日公佈得獎名單,並由武廟管理人林益仁、市議員李宗翰、鹽水區長呂煌男等人為得獎作品展示進行揭幕。

林益仁指出,鹽水月津港燈節及元宵蜂炮每年都會吸引眾多觀光客到訪,而武廟除廟宇建築本身具有悠久歷史外,更具傳承民俗人文傳統的重大意義,今年特地舉辦攝影比賽,把鹽水蜂炮的文化與魅力記錄下來,並希望將武廟的歷史與關聖帝君遶境傳統推廣出去,讓大家認識鹽水,認識武廟。

市議員李宗翰表示,攝影比賽是吸引各地攝影好手到鹽水感受鹽水元宵氛圍,也紀錄下美好的瞬間。透過影像,不只能重溫鹽水不夜城的繁華,更從攝影者多元的角度重新認識這個時而靜謐、時而喧囂的小鎮。

李宗翰說,日前,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率相關部會到鹽水實勘大南方計畫,市府提出數十億的相關計畫爭取行政院支持,鹽水未來美景指日可待。

呂煌男表示,蜂炮活動期間,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發燒期間,在關聖帝君神威顯赫下,讓鹽水在這波疫情中平安度過。

呂煌男說,鹽水區在既有基礎下,又獲市府基層建設的支持,目前有許多建設正在進行中,加上大南方計畫的爭取,不久的將來,鹽水區將會有另一番的新氣象。

林益仁、李宗翰、呂煌男等人為「2020年台南市議長盃鹽水蜂炮月港幻影」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示揭幕。(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