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扶輪捐十萬助恆基醫院

2020-06-30 19:4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基醫院去年新建的醫療大樓工程款還有五千萬元差距,但醫院門診量受疫情影響營運呈負數,院長陳志成帶頭減薪。昨日恆春扶輪社長林文德率社友捐十萬元,交恆基院長陳志成,藉此拋磚引玉,籲請共襄盛舉。
恆春扶輪社行政秘書吳淑玲表示,自二零一二年以來捐贈送餐車、二零一六年捐贈偏鄉醫療車,歲末陪伴幼童同樂擔任聖誕老公公,今年有感於陳院長的愛心感召,特別致贈醫療大樓建設基金十萬元,能夠為自己的家鄉盡點微薄的力量,希望能夠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來為恆春基督教醫院奉獻。
日前恆馨輪社長張綵婕也率十五位社友捐節餘活動經費十萬元。與新任社長王慧玲等社友送交恆基院長陳志成,這是即將卸任社長張綵婕提議恆春鎮內,難得幾十年來蓋恆基新建的醫療大樓,又剛好遇到今年新冠病毒造訪全球,使得今年的活動減少很多,所剩下來的活動預算跟餐費湊成十萬元,成就這件好事。
張社長表示,恆馨扶輪社二十八位社友,每年除了應繳的年費以外,社內辦的活動及認養扶輪之子費用,都是社友們自掏腰包捐出來做的公益活動。

 

恆馨扶輪社友捐節餘活動經費十萬元,送交恆基院長陳志成(中),藉此拋磚引玉,籲請共襄盛舉。(檔案照)

恆春扶輪社長林文德率社友捐十萬元,交恆基院長陳志成,藉此拋磚引玉,籲請共襄盛舉。(記者陳明道攝)

恆春扶輪社長林文德率社友捐十萬元,交恆基院長陳志成,藉此拋磚引玉,籲請共襄盛舉。(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