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則變! 九二共識不是國民黨的「唯一」

2020-06-24 19:10 commons4 總編

國民黨窮到只剩九二共識嗎?【圖片擷取自台視新聞】

【本報記者林錫智報導】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提出兩岸新論述,將「九二共識」視為歷史事實及工具論述,引發多位黨內大老不滿。對此,國民黨籍議員游淑慧在臉書直言,「難道國民黨窮的只剩九二共識?在九二共識出現前,國民黨就沒有兩岸政策嗎?」

游淑慧說,可以理解黨內長輩重視九二共識,因為他們「走過了九二共識帶來台海穩定、兩岸共榮的28年」。但她也指出,即便在國民黨內部,不同世代的對於九二共識理解和接受的程度都不一樣。

國民黨內有人憂心放棄九二共識,藍綠區別何在?她說,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根本差別在於對中華民國的認同、對中國文化的同源、對美日等外交關係的操作和各種民生經濟政策等不同主張,九二共識只是國民黨的「之一」,不是「唯一」。

她也呼籲,北京當局不需要過於跳腳,沒有「上個世紀」的九二共識,難道兩岸關係不能繼續友善交流尋找「這個世紀」的新兩岸共識?時代在變,中國歷任國家主席也不同於前任,更何況是民主且經政黨輪替的台灣。僅回,「我佛慈悲、阿彌陀佛」,甚至還追加一句「天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