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盟中華民國總會將邀集歐亞專家學者舉辦視訊論壇

2020-06-08 14:25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中華民國總會將邀集歐洲與亞洲若干國家分會會長及學者專家,將分別於台北時間6月12日下午(4:00)召開「世盟歐洲區域組織視訊論壇」與7月3日下午(1:00-3:30)召開「亞洲太平洋自由民主盟」視訊論壇,就「新冠肺炎疫情對自由、民主、人權的衝擊」議題,進行兩場約2小時的視訊會議,歡迎海內外人士下載ZOOM視訊會議軟體報名。

第一場歐洲論壇與會人士有:世盟總會長饒穎奇、世亞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世盟歐洲區域組織主席暨德國分會會長費雪,以及英國、愛爾蘭、保加利亞、愛爾蘭、馬爾他騎士團、義大利代表,論壇由世盟秘書長劉廣平主持。

總會理事長曾永權在接受電台轉訪時強調(見圖),由於新冠肺炎造成全球各地的亂象,也對世界普世價值的自由、民主及人權產生了衝擊,台灣在防疫工作領先世界各國,可說是全球防疫體系中的「模範生」。

 據報導,今年台灣受到多達29國行政部門致函關切與諮詢,並發表聲明及社群媒體發文等多元方式支持我國申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且受到60多國媒體,共超過1800多篇報導表達對我的支持。此次論壇的創新模式也將別具意義,即時的關懷歐亞洲的世亞盟會員國,探討地球村裡不同政治體制和風氣對於流行病毒傳染的因應,並彰顯我國人民在自由民主與人權上的素質。

歡迎海內外人士報名收看,可先下載ZOOM視訊會議軟體,並申請個人帳號後,電洽世盟施德倫主任:02-33932002分機726。Email: [email protected]

圖說:世亞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接受電台專訪。